关于太宰


【我聞】


      “呐,中也?你会三更半夜一个人醒着,却不知为何忽然觉得恐惧吗?”
      “偶尔有。”
      “到了早上,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那么不安吧。就跟那一样。对我而言,世界一直都是夜晚。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太宰在说的事情,中也一点都无法理解。
       刚刚结束与某敌对组织的谈判。结果,白白带领着大队人马,对方在太宰的寥寥数语说服下,轻易就缴械投了降——对中也而言,这是再无聊不过的任务。
       然后,因为说要去散步,太宰飘飘然地从人群中离开,等中也追上,已经是来到了海边的防波堤。
       夕阳呈现着黑金和暗红的混合色调。
       太宰坐在宽敞的岸边砂地上,自言自语般地说着如是话语。
       中也一点都无法理解。
       这位港口黑手党的历代最年少干部,头脑明晰,容姿出众。近半年来黑手党所拓展的经济范畴,几乎一半都是由他经手。可以说,地位、金钱、女性关系,众人穷尽一生去谋求的东西,太宰都唾手可得。
       这样世间的宠儿,竟然说世界于他是无明暗夜?

      “嗯?中也,你不这么认为?就好像活在酸化世界的噩梦中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侧头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他脸上的止血纱布,还有脖颈附近,隐藏在衬衣领口下的绷带,看似负伤累累,实际上,说不定其中藏着某种暗器。
      “切,别问我。”
       中也按住自己的帽子,视线投向别处。
       太宰治。
       毫无疑问聪明过人,和他的异能『人间失格』比起来,他的头脑到了令人惊叹的程度。但是太宰更为厉害的地方是,从不以这种特质为傲,更不会给大家习惯的时间,会在那之前就收起光芒。等旁人察觉事态的发展,其实早已是他脑中预演过的无数可能性之一,同时,对于这些可能性,他或许也有着上百个对策。
       就如一句话所言——美丽的东西让人心生敬畏,唯独美丽的东西让人心生敬畏。
       可是,真是个阴湿的男人啊,让人看不顺眼。
       中也这么想着,他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太宰,不管你说得有多么堂而皇之,在我看来不过是逃避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逃避?”
      “啊,烦死了。我没有你那么厉害,也说不出饶舌的大道理。不过我知道,只是站在一旁悲叹,就连神也不会救你,你这个小鬼。”
       反刍着中也的话,太宰有些不解。
      “小鬼……?”
      “没错!就说织田作先生太溺爱你了,什么『孤独的孩子』,小鬼的话,就应该时不时揍上一顿,好让你清醒过来啊!”
      “诶?”
       太宰露出好笑的神情,但是,眼中的微亮在摇曳。
      “中也?”
      “什么啦。”
      “有没有人说你好像天使?”
      “什——!?天使你个头啦!”
       中也的飞身横踢,总是能正中太宰的后脑,把他踢得眼冒金星。真是奇怪的家伙,明明敌人的枪林弹雨都避得开。
      “混蛋,我在很认真地跟你说话,太宰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也很认真啊。不愧是我的搭档,中也~”
       太宰一脸笑容,摸着头从地上站起来。利用身高优势,他掀起中也的帽子,玩笑般地戴在自己头上。
      “喂,太宰。”
      “不快点的话,芥川君可要急着找过来咯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捏捏还不习惯的帽檐,手指向远处。
       中也侧头。果然,仔细一看,在距离至少数百米远的高速路边,芥川和轿车正在等着。明明两个人在这里说话,太宰是如何注意到那么远的地方的呢?算了,这也早就习惯了。
      “还我,混蛋。”
       中也夺回帽子,和太宰并排走着。
      “哪,我是说真的,太宰。下次再露出这么无聊的眼神,我就来负责踢醒你,让你知道你的想法有多么固守一隅。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,是吗?那么我也是说真的,今天去神谷Bar喝一杯好啦,中也请客。”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又是我!醉死吧你!太宰!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啊~啊,真愉快啊,中也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奇怪了。
       那是难得一见的,太宰格外开怀的笑容,显得年少的圆润双颊。
       为此,中也对觉察到这一点的自己,胸中百味杂陈。


【折檻】

       太宰坐在执务室的桌前,沉思得好像静止的雕像。
       芥川走进来。
       放下撑住脸颊的手,太宰调整了视线。
      “啊,芥川君,任务?”
      “完成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嗯,而且还得到森先生的赞许。『芥川君的异能日益精进』——森先生是这么说的,没错吧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有哪里受伤吗?”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“嗯,手?”
      “?”
       芥川依言抬起手,然后被太宰握住,一把将他拉进自己怀里。
      “抱、抱歉!太宰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太宰垂下双眼,看着伏在自己身上的芥川,然后鼻翼轻微起伏。
      “嗯,果然有点在意啊,这个味道。”
      “味道?”
      “芥川君,每天有好好洗澡吗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有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那种三分钟的冲水吗?那哪里能叫做洗澡啊,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从椅子上起身,拉着芥川的手向浴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请让我自己来!”
       芥川脸上满是窘迫的表情,但即便这样也无法阻止太宰的动作。太宰先是挂起他自己的西装,只穿着马甲和衬衫,挽起袖子,然后夺走芥川身上的黑外套。
       太宰指指浴缸。
      “脱掉衣服坐——下,芥川君。还是要我继续代劳呢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 咬咬牙,埋低着脸的芥川,不情不愿地滑进浴缸的热水里,抱住膝盖缩成一团。
       头皮接触到馨香而温和的香波,太宰的手指灵巧,力道适中,像是在享受发丝缠绕的感觉,他哼起鼻歌来。
      “♪~~♫~”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太宰先生?”
      “嗯?因为我想这么做啊,小笨蛋君。”
       身后的太宰弯下腰,贴近在他耳边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我呢,讨厌染上别人味道的芥川君。是怎样的人呢,男人呢?还是女人?想要把那些家伙全都杀光喔。”
       ——毛骨悚然的感觉从背后升起。
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……!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,开玩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笑起来,用指尖敲了敲芥川的鬓角。
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芥川君。今天心情很好呢,因为芥川君被森先生夸奖了,芥川君也觉得十分愉快吧?”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不等他回答,太宰继续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我们的港口黑手党,真是危险的组织啊。不过,在距离死亡和杀戮最近的地方,也有许多有趣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“有趣?”
      “嗯?不明白吗?说的也是,因为你太缺乏经验了,芥川君。对于人和人的世界,你还要更多地融入进去啊。”
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
       芥川低声地道歉。
       太宰却摇头,他举起淋浴喷头,将香波的泡沫冲掉。
      “不过反过来说,要在这里生存下去,毫无防备也是不行的。现在的你,太过于掉以轻心了。如果我有那个心,偷袭,早就成功了哦,芥川君。”
      “!?”
      “不否认吧,没有衣服,你贫弱得连普通人都不如。啊,虽然就算穿上衣服,对我来说也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的语调里,带上一丝明显的杀气。
       这让芥川的心脏狂跳起来。
       不仅仅是恐惧的情感。对人展露素肌的确是危险的,自己的异能虽然令人畏惧,却有着必要的外在条件。然而,不可以违背老师太宰的命令,亦是被深深烙进身心的守则。
      “哎呀?不对哦。这个叫做信任。”
       太宰纠正着芥川,从沐浴露的瓶子里取出丰满的泡沫。
      “信任,无条件地去相信,又或者想让自己去相信。逻辑有点困难吗?关于哲学的书,读到哪里了呢?”
      “康德……的部分,已经读完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
       突然,太宰从芥川肩后伸手,双手扳住他的下巴,形成逆向的对视。
      “听好了,芥川君。假使我这样轻轻一扭,你的颈骨就会断掉。非常不凑巧,刚才的话是骗你的,今天我的心情,根本差到极点。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太、太宰先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芥川君。”
      “!”
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孩子哦。我也是,是你的老师、父亲、兄长,是你唯一能敬爱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“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让人战栗的惧意消失了,芥川发觉太宰的神色与平素迥异。
       太宰松开手,不顾水湿,交叉双臂,从背后拥抱住少年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“这世上有什么得到之后,马上就会失去,我就是被世界下了这样的咒语呢。所以我得到了你吗,又会失去你吗?不行,不能允许那种事发生,一定要提前阻止。所以,先抛弃了你比较好吗?破坏也好,丢弃也好,都是我的东西啊,芥川君。”
      “老师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我向你保证,太宰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对这样的回应很是惊讶,太宰从侧面探头,盯着芥川黑漆漆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水面摇曳,倒影像在浮动一般。
      “我向你保证,太宰先生。如果可以成为你生之理由的一块碎片的话。”
      “诶?”
       片刻的停滞之后,太宰忽然笑得停不下来。
      “哈、哈哈哈哈哈哈!”
       一直笑出眼泪。
      “哎呀哎呀,原来如此。我真是有着很棒的搭档,跟可爱的部下呢,几乎就要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了呢。呐,芥川君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芥川以认真的表情,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 太宰微笑着向他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“会感冒的哦。”


【却説】

       太宰离开港口黑手党之后,出于对前搭档的责任,中也替芥川收拾过几回残局。
       那无一不是大手笔的惨烈弑杀,自始至终,芥川好战而暴虐的眼神都给人以深刻印象,但是他对旁人并不在意,即便是首领的夸奖都无法令他满足,只是不断地独自开辟战果。
       虽然觉得有些不妥,但中也对这位后辈并不会多加干涉。

       太宰先生离开港口黑手党之后,出于对前辈的尊敬,芥川陪中也共饮过数次。
       中也每次喝醉,抱怨的话就如同掀开了盖子。
       太宰啊,体术只有中下水平,但是脑子转得飞快,作为搭档的我是知道的。他觉得很无趣,一直都很无趣。任务也好友人也好女性关系也好,全都不是他所追求的。也罢,那么复杂的事我不想去搞懂啦,男人的话,果然要喝酒喝个痛快,然后打架打到爽才最棒啊。你说呢,芥川?
      “噗。”
      “哦哦?什么,你刚才在笑吗?喂你笑了吧!”
       中也愤慨地举杯痛饮。
       芥川正色摇头,唯有轻微起伏的双肩出卖了他。
      “你这小鬼啊!”
       中也使劲揉乱他的头发。
      “中也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。不过请放心,我没有关系。”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啦?”
      “嗯,中也先生也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“所以说究竟是什么事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中也想——为什么呢。这两个人都在拼命做出对太宰的离开,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彼此硬撑下去。明明只要说出来就好了。太宰先生,您为什么要离开?为什么,连一句话都没有?——芥川想。
       结果太宰所留下的巨大空洞,今日也在持续。但因为大家都是堂堂的男子汉,总有一天,会完美地跨越过去,一定,一定。
       这么希望着。

BY 春政
2015-12-05  23:22:35

评论(8)
热度(28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政 | Powered by LOFTER